【环球财经】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推升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7日小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5: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7日电(记者 罗婧婧)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依然困扰投资者,日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走强,美元指数7日小幅下滑。

新西兰储备银行7日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1%的历史低点,并表示可能以负利率刺激经济,使新西兰元跌至近3年半低点。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同样采取了降息政策。

尽管全球央行都在转向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者依然忧心忡忡。

纽约富国银行货币策略师埃里克.纳尔逊表示,今日多国银行降息,部分银行的降息幅度甚至超过市场预期,但市场依然非常谨慎。他认为市场可能仍对本轮宽松政策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撑全球经济存在顾虑。

全球宏观投资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乌尔.帕尔表示,美元在贸易加权基础上的相对强势正在全球扩散,特别是在当下,全球央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甚至比美联储还温和。截至今年7月31日,美元都徘徊在自2002年以来的高点。

他认为,全球货币市场的疲弱状况是市场情绪低沉的主要原因之一。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7.550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1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00美元;1英镑兑换1.214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2美元;1澳元兑换0.676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56美元。

1美元兑换106.0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53日元;1美元兑换0.973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1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79加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