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辟谣:降息为假消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8:2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7日,一则央行8月10日将降息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对此,中国证券报辟谣称,此为谣言。新华财经就此向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求证,央行方面回复称“此为假消息”。

该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25%。(中证网)”

对此,中国证券报在官微回应称,本公司今日接到举报,有个别机构/个人/自媒体账号虚构、伪造不实信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中证网)”,这一谣言对本公司形象和声誉及正常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针对该类虚假信息,中国证券报声明:

一、本公司从未在中国证券报官方网站“中证网”或中国证券报旗下任何新闻端口发布上述虚假信息。

二、本公司对损害中国证券报声誉的各类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企业及个人的法律责任,维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8月7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