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及国内经济增长乏力是降息主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8: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8月7日电(记者 张亚东) 印度央行7日宣布,下调回购利率35个基点,由此前的5.75%下调至5.4%。这是印度央行今年来第四次下调回购利率,前三次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

印度央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和国内经济增长乏力是其降息的主要理由。

印度央行表示,自6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以来,由于贸易紧张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GDP增速在2019年第二季度放缓。由于外部环境恶化,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增速也有所放缓。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工业生产疲软,消费者信心下降,英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疲软。在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受外部需求放缓拖累,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减速,而俄罗斯由于出口和零售放缓,一季度疲软的经济活动延续到第二季度。

而在印度国内,经济增长同样不容乐观。截至8月6日,对印度经济增长非常重要的季风雨量,比长期平均降雨量低6%,导致的结果是,截至8月2日,秋收作物播种面积同比下降6.6%。在工业领域,以工业生产指数(IIP)衡量的工业增长5月份放缓,6月份,八大核心基础设施产业指数增速放缓。在服务业领域,5月至6月服务业活动的高频经济指标呈现出喜忧参半的局面。

印度央行表示,根据对现时及不断演变的宏观经济情况评估,决定立即将政策回购利率下调35个基点。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