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西兰央行预计尚未停止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7:5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新西兰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为年内第二次降息,此次降息幅度大超预期,决议公布后,新西兰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00余点。此外,新西兰央行下调未来官方现金利率(OCR)预期的幅度也超出了预期,这意味着新西兰央行对未来进一步降息保持开放态度。

分析师称,市场原本只是顾虑国际贸易关系,现在开始担心是不是要走向全球衰退。标普经济学家认为,各国央行都会进行保险性降息,而且预计肯定还会看到更多降息,贸易局势引发的外部不确定性促使所有央行都在考虑宽松政策。

凯投宏观表示,新西兰央行已大幅降息50个基点,但可能还不会停止继续推进宽松政策的步伐。澳新银行则预计新西兰央行11月会再次降息,但是从数据来看,降息甚至还可能提前到9月。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凯投宏观:新西兰央行还未停止降息

凯投宏观表示,新西兰央行已大幅降息50个基点,但可能还不会停止继续推进宽松政策的步伐。新西兰央行似乎更担心贸易局势,称全球不确定性加剧正在减少投资,抑制贸易伙伴的增长。该行同意其达到通胀和最大可持续就业目标的风险偏下行的观点,并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明年2月降息25个基点至0.75%。

澳新银行:新西兰央行对进一步降息保持开放态度

澳新银行表示,新西兰央行前瞻官方现金利率的趋势远低于预期。官方给出的信号明确了从此进一步降息的大门敞开。该行预计新西兰央行11月会再次降息,但是从数据来看,降息甚至还可能提前到9月。该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市场和分析师一致预期新西兰央行今日会降息,但没有人料到降息幅度会高达50基点,此外,新西兰央行下调未来官方现金利率(OCR)预期的幅度也超出了预期,这意味着新西兰央行对未来进一步降息保持开放态度。

巴克莱:新西兰央行将在11月再次降息

巴克莱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新西兰央行的决定和主席奥尔的记者会为进一步宽松铺好了路,预期该央行11月将再次降息25基点,之后还有可能采取更多宽松措施。

花旗银行:新西兰央行大幅降息或消除2020年增长预估值所面临的任何下行风险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Josh Williamson指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新西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更加担心的是全球增长不利因素,及其可能通过贸易给新西兰经济造成的影响。Josh Williamson表示,在失业率处于11年低位、薪资在上涨且在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之际,将隔夜拆款利率降至1%,或许能消除2020年增长预估值所面临的任何下行风险。

澳洲国民银行:澳储行降息预期升温

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Catril表示,新西兰降息连累澳元,澳储行降息预期升温。新西兰央行降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澳元无疑是受到了新西兰元看空的氛围感染。新西兰激进的货币政策相当于先发制人,加大了澳大利亚后续行动的压力。尽管如此,澳储行有自己的判断,所以新西兰降息,也不会意味着澳大利亚会依样画葫芦,该行预计澳储行将会在11月降息25个基点。而继跌破1月闪崩的低点后,澳元兑美元有可能会跌向0.6650水平。

丹斯克银行:加元未来12个月将上涨

丹斯克银行表示,美元强势的持续性高于此前的预期,不利于油价、全球风险偏好和加元。加拿大基础和核心CPI均高于2%,不过通胀率预期近期大幅走低,接近2016年低点。此外美联储减息,目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减息两次,每次减息25个基点。从基本面看,仍认为美元兑加元被高估,其公允价值位于1.20低位。将美元兑加元1个月预期从1.30上调至1.32;将3个月预期从1.28上调至1.30;将6个月预期从1.27上调至1.29;将12个月预期从1.25上调至1.27。

野村证券:硬脱欧将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1.14-1.18

野村证券外汇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若英国硬脱欧,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4-1.18区间,欧元兑英镑将升至0.95-0.98区间,即英镑兑欧元跌至1.0526-1.02区间。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