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下调利率3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5: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8月7日电(记者 张亚东) 印度央行7日宣布,下调回购利率35个基点,利率由此前的5.75%下调至5.4%。这是印度央行今年来第四次下调回购利率,前三次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

印度央行降息举措符合市场预期。印度央行表示,包括央行行长达斯在内的4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投票赞成降息35个基点,2名成员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预计降息将进一步降低住房和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刺激住房和汽车消费增长。

印度目前的经济增长困境需要央行进一步下调利率。印度在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为5.8%,为5年来的最低水平。二季度的统计数据还没公布,市场预期仍处于寻底过程中。投资低迷、消费萎缩、出口不振,已经成为眼下印度经济的基本特征。

另一方面,温和的通胀压力也为央行降息提供了空间。数据显示,印度6月CPI升至3.18%,尽管是连续第6个月处于上升状态,但仍处于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目标之下。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