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毛旭新: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出于政治目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3: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毛旭新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出于政治目的,而非正当合理的经济原因。

毛旭新表示,美国财政部要认定一个国家是否操纵汇率,必须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对美贸易盈余一年超过200亿美元;二是将经常项目盈余占GDP比重为2%;三是通过汇率干预买入的外汇超过GDP的2%,同时外汇净买入持续时间为6个月。达到这三个条件才可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毛旭新说,“按照美国的认定标准,日本满足了其中两个条件,而德国和中国都只满足其中第一个条件。”

“中国非但没有净买入外汇,反而为了抑制人民币的贬值,外汇还是净卖出,根本不符合这三个条件,”毛旭新说。

“因此,可以明显看出,美国此次对于'汇率操纵国’的认定,完全是其有意为之的随机选择,是出于其政治目的,而非经济上的合理判断,”毛旭新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