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巴西央行预计第二季度GDP或略增 基准利率仍存调整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23:1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圣保罗8月6日电(记者 彭桦)根据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预计巴西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这表明基准利率存在调整空间。

会议纪要显示,经济活动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显示出“一定程度上的加速”,但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增长速度将是循序渐进。

上周,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6%的历史新低,并表示在经济疲软、通胀良好及外部环境改善的情况下,宽松政策可能会持续,养老金改革则会加速。这是巴西央行自2018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有助于在适当的通胀形势下为经济提供动力。会议纪录显示,在这种情况下,“下一步货币政策将继续取决于经济活动的变化、风险平衡和通胀预期”。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9月17日和18日举行。

会议纪要显示,由于基准利率下调、全球市场改善以及国内经济前景向好,最近的经济数据发生了“重大转变”。鉴于巴西央行货币委员会发布的信号,经济学家将今年基准利率预期从此前的5.5%修正为5.25%。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被视为官方通胀预期值的IPCA-15数据上涨至3.27%,远低于巴西央行通胀管理中期目标。

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市场动荡。会议纪要指出,市场对于贸易战加剧存在风险厌恶情绪。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仍然存在。“贸易争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率进一步下降。”

会议纪要还指出,全球央行推动了额外货币刺激措施,有助于放松全球金融环境。上周在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的同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