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首个金融科技创投支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8:5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宗根) 渣打银行6日宣布集团旗下渣打创投(SC Ventures)在上海落地,并成立渣打创新实验室 (eXellerator),旨在搭建银行、客户与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该平台也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个金融科技创投支持平台。

渣打创投由创新实验室、创投基金和创业孵化器三部分组成。渣打创投全球主管Alex Manson介绍:“银行业务的本质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服务客户。渣打创投正在通过来自全球各地的内部和外部的力量重塑银行创新基因。渣打创新实验室为员工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创新工具和环境,用于开发、实验和验证他们迸发的新想法和商业模式。”

据了解,此次渣打创投登陆中国内地,不仅标志着渣打作为外资银行对本地金融科技项目的投资、扶持与合作正式启动,也将开启中国客户和科创企业与渣打全球60多个市场的金融服务资源的连接。(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