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元走强势头仍未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8: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美元日元周二因美元指数的反弹和市场恐慌情绪的消退而自此前录得的半年多低位反弹,但仅仅短暂上破107关口便又回落,总体弱势格局难改。

分析师称,日元走强的势头仍未结束,预期全球避险情绪仍占主导。虽然,短期内美元兑日元仍有望在106.50价位上下进一步盘整。但是在基本面消息发酵之后,汇价下行压力将再度萌生。

若美元兑日元失守1月“闪崩”时的低点104.87,将为日本当局入市干预铺平道路,若没有有效的干预措施,汇价终将跌向101一线。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丹斯克银行:美元兑日元未来3-6个月目标在105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称,日元走强的势头仍未结束,预期全球避险情绪仍占主导。可能打压美元兑日元跌破105的事件包括:(1)商品价格下跌;(2)全球市场需求持续恶化,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这种可能性加大;(3)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大。

该行将美元兑日元3个月目标下调至105.0(此前为107.0),并降低美元兑日元近期将反弹的预期,将美元兑日元6个月目标下调至105(此前为110)。目前美元兑日元料将震荡于105-110区间,短期风险偏下行。

大华银行:短期美元兑日元有望在106.50附近盘整

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全球贸易紧绷局势短期内不会立即缓和,这意味着美元兑日元在后市仍将面临着“泰山压顶”式的困境。虽然,短期内美元兑日元仍有望在106.50价位上下进一步盘整。但是在基本面消息发酵之后,汇价下行压力将再度萌生。

该行指出,一旦美元兑日元再度跌破106关口,那么周二开盘时触及的七个月低位105.52将是下一关键支撑,一旦失守将考验1月“闪崩”时的低点104.87,这一点位的失守将为日本当局入市干预铺平道路,若没有有效的干预措施,汇价终将跌向101一线。

三菱日联:避险背景下欧元涨势可期

三菱日联表示,在当下避险情绪浓重的时期,预计除了避险属性较重的日元和瑞郎,近期欧元表现将超越其他货币。周一欧元兑美元涨至两周高位,而拉美货币和亚洲多地货币都出现下跌,显然全球有大量的资金涌向欧元市场。但是欧元涨势受到一定程度削弱。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导致欧元下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疲软也可能限制欧元的上行空间。

荷兰国际银行:德国制造业数据暴露欧元区经济萎靡现状

荷兰国际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rzeski表示,德国制造业订单回暖,却暴露欧元区经济萎靡的现状。6月德国制造业订单增速好于预期,这给近期艰难前行的金融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此次新增订单数的上升主要是受到了非欧元区国家需求增长的提振。同时,除德国外,其他欧元区国家需求却持续萎靡。这表明对德国制造业而言,最大的问题可能并不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而是最近欧元区经济走软。同样的,这也给欧洲央行敲响了警钟。

道明证券:澳储行料11月降息

道明证券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指出,澳储行日内维持现金利率在1.00%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整体而言,降息依然是未来例会的议题,但货币政策制定者似乎不急于立即减息。风险仍偏下行,且澳储行轻微下调今年增长预估,预计澳储行将在11月再度降息,但不排除提前降息的可能性。

汇丰银行:新西兰元被严重高估 年底前将跌5%

汇丰银行策略师Tom Nash表示,由于新西兰央行5月减息,新西兰元被大幅高估,预计年底前新西兰元兑美元将跌5%左右。该行认为新西兰元涨势接近新西兰央行容忍极限,该央行可能将在8月再度减息,并可能会口头干预汇市。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