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称将持续干预汇市以阻止瑞郎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0: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瑞士央行上周似再度买进外币,因贸易争端升级导致瑞郎欧元持续升值。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日止当周活期存款增加16亿瑞郎至5,827亿(5,980亿美元)。活期存款是判断瑞士央行是否干预汇市的重要指标。

此前一周活期存款已上升了17亿瑞郎,分析师表示,这反映出瑞士央行持续买入外币以稳定瑞郎汇率。

瑞郎兑欧元周一突破1.09关口,因欧元区和美国均料放松货币政策,且中美贸易战升级令投资者不安。

同时,日本当局暗示若日圆大幅升值,对出口导向的日本经济构成伤害威胁,日本政府准备好干预汇市。

“瑞士央行肯定在干预市场,”J.SafraSarasin首席分析师KarstenJunius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周瑞士央行将增强干预。

“1.08曾是瑞士央行守卫的水平,因此我们预计将有更多购买外汇措施来捍卫该水准,在1.05也是。”

他预计在欧洲央行9月12日召开会议之前,瑞士央行行长乔丹不会降息。欧洲央行9月会议料降息。

瑞士央行周一对活期存款增加不予置评。瑞郎兑欧元今年累计上涨3.5%,令瑞士出口商处境更艰难。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