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谷国际信托1.46%股权挂牌转让 转让底价6154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9:1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谷国际信托)1.46%股权于8月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6154.4316万元。转让方为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拟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金谷国际信托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金谷国际信托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等。2007年4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开始对金谷信托进行重组。

目前,金谷国际信托有三家股东,分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所持股份分别为92.29%、6.25%、1.46%。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只有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家股东有意转让金谷国际信托股份,早在2018年11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转让金谷信托25%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信达持有的金谷信托的股权将从92.29%下降至67.29%。但截至到目前,中国信达转让计划仍未落地,仍持有金谷国际信托92.29%的股份。

根据金谷国际信托披露的信息,截至今年5月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实现净利润4969万元,总资产42.54亿元。2018年,金谷国际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实现净利润1.72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