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5日明显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5: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5日电(记者 罗婧婧)国际贸易局势趋紧带来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5日明显下跌。

投资者抛售出口导向型亚洲经济体的货币并购入具备“避险”属性的货币,日元大幅上涨至7个月高点。

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先后突破“7”的整数关口,引发全球市场关注。

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市场公司美国区10国外汇策略主管布莱恩.丹杰菲尔德表示,市场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7”的整数关口非常敏感,这一心理关口被突破后,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打击。

市场还认为美国可能采取措施使美元贬值,以应对人民币汇率“破7”。由于市场资金涌入债市使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此外,投资者将美联储在年底前继续降息纳入投资考量,使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

渣打银行执行董事、10国集团外汇研究全球主管史蒂夫.恩格兰德表示,对国际经贸紧张局势恶化的恐惧对所有资产类别都造成了打击。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避险货币”汇率将上涨。但这对“避险货币”发行国未必是利好。与风险相关的货币及经济体将受到双面打击。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57%,在汇市尾市收于97.5234。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11美元;1英镑兑换1.214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7美元;1澳元兑换0.67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95美元。

1美元兑换106.0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56日元;1美元兑换0.973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2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1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11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