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PMI跌至10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4: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8月5日电(记者张欢)日经与IHS Markit 5日联合公布,香港7月采购经理指数(PMI)由6月47.9的水平进一步跌至43.8,创2009年3月后新低,并且连续16个月低于荣枯线50的水平,反映香港经济活动连续处于收缩状态。

日经与IHS Markit 表示,企业对经贸摩擦及本地社会事件表示忧虑,营商信心跌至2016年1月后新低,企业明显削弱了对香港产品与服务的需求。

数据显示,香港私营经济在第三季度初继续转差,企业新接业务量跌速加快至逾10年纪录,企业产出量也大幅萎缩,出现2009年首季以来最大跌幅。

IHS Markit首席经济师表示,香港当前的营商环境令第三季度的私营经济前景堪忧,7月PMI调查结果大致显示,香港经济以年率计将收缩约2%。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