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央行沈阳分行称鞍钢公告所指“金融机构” 不是商业银行;欧盟提名格奥尔基耶娃为IMF总裁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08:31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央行沈阳分行:鞍钢公告所指"金融机构" 不是商业银行

欧盟提名格奥尔基耶娃为IMF总裁候选人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 回复称完全不知情

【科创板资讯】

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两周以来,券商科创板融券业务非常火爆。在经历第一周券源紧张后,第二周情况有所缓解,但目前私募等客户融券费率依旧不低,能够达到年化15-18%,不同标的情况很不一样,还需要预约。同时,券商对此业务设置了相当高的准入门槛,以筛选客户、管控风险。

科创板开市已两周,呈现出高收益、高波动的特性,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参与融资融券交易。其中,不少量化私募通过融券,参与科创板股票的T+0交易。在他们看来,目前科创板波动大,可通过高抛低吸做出超额收益。不过他们也表示,该收益目前呈递减趋势,且融券数量有限,不具有可持续性。

【国内资讯】

国资委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资委和互联网企业亲密接触,“央企+互联网”,是国企混改模式之一,是市场主体的合作共赢,不是所谓的“公私合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表示,香港增长动力正在逐步减弱。如果三季度经济继二季度之后继续按季负增长,香港经济将在技术上陷入衰退。陈茂波指出,在经济动力减弱之时,特区政府不会缩减公共开支,并会研究适时推出措施,以发挥逆周期的调节效用。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住建领域多项稳投资举措。

杭州房贷收紧,基准上浮5%不再是房贷利率的起步价,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基准上浮8%或者10%的贷款政策,有的甚至还需要搭配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

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已于近日设立。“实验室”将依托银联消费大数据、通信客户行为大数据等,在市场规模、游客花费需求、游客行为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吉林省旅游业精细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提高。

近日,河南资产建信金投稳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落户河南郑州中原基金岛。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河南省内市场化债转股实施。该基金由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

山东省畜牧总站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省生猪价格为19.17元/公斤,创年内新高。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高级畜牧师胡智胜分析认为,2020年4月底之前生猪出栏量将保持下降趋势,供给收缩将进一步显现,猪价预期持续向好,预计8月猪价将维持上行。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近期拨付2000万元用于支持济宁市嘉祥县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以促进大豆制种产业发展,稳定大豆种子供应,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豆优良品种。

私募排排网报告显示,8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34,继7月份大涨之后,本月环比大跌6.97%。从私募的信心指数值来看,最近三个月波动加剧,市场分歧较大。对于8月份的行情,私募仍然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海外资讯】

德国工业联合会表示,全球经济可能面临衰退风险。联合会管理层成员斯特凡.迈尔说,经贸摩擦紧张局势升级不仅会损害中美两国经济,也会给德国工业及全球经济带来损害。

通过电子邮件投票,欧盟28国财政部长8月2日决定提名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7月25日至7月31日,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16.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全球债券型基金则吸引10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企业资讯】

鞍钢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取的金融机构开出的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未获清偿。据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排查,该公告所指“金融机构”为个别财务公司,不是商业银行。此前,个别媒体所做的报道为误读。

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被问及如何看待近期股市上白马股爆雷现象时,董明珠表示,“会爆雷的白马股不是真的白马股”、格力电器“100%不会爆雷”。

本周面临解禁的个股中有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是中国电影与永辉超市。其中,中国电影有1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于8月9日解禁,以8月2日收盘价计算,该股解禁市值为184亿元。永辉超市有14.35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135亿元;中国应急与新华文轩解禁市值也比较高,超过60亿元。

恩捷股份拟受让胜利精密持有的苏州捷力100%股权,交易总额约为20.20亿元。

台基股份拟定增不超过7亿元,用于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项目。

新潮能源半年报显示,营收同比增长24.32%至26.7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3.68%至3.71亿元。

万达信息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万达信息称,公司知悉冻结情况后,立即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问询相关情况,公司收到回复是其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润达医疗4日公告,公司实控人及大股东拟协议转让总股本20.02%的股份给下城国投,引进国有企业战略投资人以增强公司融资实力和业务竞争力。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则下城国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由刘辉和朱文怡变更为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

8月3日,涵盖多个体育业态和多个文化业态的阿里体育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杭州迎来的首个大型智慧文化体育综合体。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