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盟提名格奥尔基耶娃为IMF总裁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9: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2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盟28国财政部长8月2日通过电子邮件投票,决定提名现任世界银行(世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荷兰前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当天均通过社交媒体向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祝贺。

森特诺说,面对日益紧张的全球局势,有必要维护IMF作为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的象征。

由于被欧洲理事会提名为欧洲中央银行下任行长,拉加德7月份辞去IMF总裁一职,IMF执行董事会随即启动下任总裁遴选程序,并计划在10月4日前完成遴选。按照程序,IMF理事或执行董事可在9月6日前提名总裁候选人。

关于IMF总裁人选,欧盟各国虽存在分歧,但普遍认为需要推出一名共同的欧洲候选人。据外媒报道,当天的候选人角逐在格奥尔基耶娃和戴塞尔布卢姆之间展开,最终前者以56%的支持率胜出。

据世行官方网站资料,格奥尔基耶娃1953年生于保加利亚索菲亚,拥有索菲亚国家经济和世界经济大学政治经济学和社会学硕士和经济科学博士学位,并于1977-1991年期间担任该校副教授。她曾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自2017年1月以来担任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并在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4月8日任世行临时行长,作为临时行长,她负责世界银行集团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的努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