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持续高涨 美元指数2日延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5: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2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贸易关系紧张继续推升市场避险需求,2日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软,英镑欧元兑美元小幅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维持弱势震荡,盘中继续走弱,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2%,在汇市尾市收于98.0778。

当日,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低。美元兑日元下跌约0.7%,跌至106.56:1附近;美元兑瑞士法郎当日下跌了约0.8%。

瑞银集团2日发布的报告说,英镑兑美元在2日站上了1.21:1的关键支撑位,但英镑兑日元降至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虽然英国脱欧的最终结果仍然高度不确定,相信市场对硬脱欧的担忧被夸大,当前英镑尤其被超卖了。

瑞银集团表示,看好印尼盾、印度卢比和南非兰特一揽子高收益新兴市场货币兑澳元、新西兰元和新台币一揽子低收益货币的走势。前者将因有利的息差环境和全球及新兴市场经济活动的稳定而受益。

BMO资本市场公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Greg Anderson表示,由于2日公布的7月份美国就业数据提高了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就业数据总体对美元轻度利空。美元当日也已经走软。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6.4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5.1万人,但低于6月份修订后的19.3万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网站美联储货币政策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9月份例行议息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100%,显著高于一周前的约56%。

联博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 )固定收益业务共同负责人Gershon Distenfeld表示,当前市场与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的预期太高了,清楚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媒体招待会上想要传达的信息是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是不确定的。

Gershon Distenfeld表示,事实是如果美联储的意图是让货币政策环境更为宽松,但其做的却恰恰相反。股票在下跌,国债收益率更加扁平,美元则走强,这些都代表了货币政策收紧。因而,美联储除了让市场感到担忧外,并没有实现多少自己的政策目标。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1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1美元;1英镑兑换1.215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46美元;1澳元兑换0.679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804美元。

1美元兑换106.56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35日元;1美元兑换0.982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0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1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34加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