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老工行”郭文峰拟出任行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1:0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斯文)8月2日,锦州银行(0416.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郭文峰拟出任锦州银行行长,尚待履行监管手续。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前期重组的延续动作。工银金融资产、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入主后,一方面帮助提升锦州银行信用,另一方面通过引入新的管理层改善公司治理,并加强党委的作用。

据悉,郭文峰是一名拥有20多年行龄的“老工行”,1993年在工行辽宁分行先后担任不同职务,于2002年6月任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6年10月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7年4月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于2010年12月任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3月任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12月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工行辽宁分行人士评价郭文峰称,专业能力强,熟悉计划财务和资金营运工作,“任职期间,牵头全行票据工作,严控票据业务风险的同事推动票据业务发展,现在票据业务已成为辽宁分行利润重要贡献点。”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