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将向住房金融公司注资1000亿卢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1:3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8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2日发表声明称,将向住房金融公司额外注资1000亿卢比,用以提振该领域的贷款,促进经济增长。

去年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并且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非银行金融危机正式爆发。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印度企业主要贷款来源之一,在危机爆发前三年,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占印度全部新增贷款的1/3,其所面临的压力导致印度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整体经济面临风险较大。

为缓解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压力,印度财政部为国有银行购买非银行金融公司的资产提供了一次性、六个月的信贷担保。这次印度政府向住房金融公司额外注资1000亿卢比,也是缓解非银行金融机构压力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在今年第1季度,由于缺乏贷款机构的金融支持,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住房销售下跌11%。

此外,为提振经济增长,印度也需要促进住房消费。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