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央行行长:“无协议脱欧”将令英经济“立即”受到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1: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8月2日电(记者孙晓玲 杨海若)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2日在接受BBC广播四台采访时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会使英国经济“立即”受到冲击。

卡尼表示,如果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英磅将会继续贬值,同时英国汽油和食品等商品价格会更高。

卡尼说,“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游戏规则”发生根本的变化。“贸易关系的变化,也意味着实际收入将会降低。”卡尼说。

卡尼表示,汽车制造商、食品制造商和化学公司将是其中最受“无协议脱欧”打击的企业。

卡尼称,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不会“自动回应”,而会根据其对经济实际造成的影响,以及英镑贬值的具体情况决定具体对策。

英格兰银行1日宣布继续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下调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央行1日表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同时,央行将英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1.5%下调至1.3%,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6%也下调至1.3%。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