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略少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1: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略少于预期,6月非农就人数修正至22.4万,失业率持稳于3.7%,薪资年率上升至3.2%。美国就业人数已从去年非常强劲的水平回落,但这是相对的变化。

美国劳工部称,7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金融行业就业人数录得增加。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4万。

复兴宏观研究美国经济主管称,每周工作时间的减少令人失望。以年率计算,过去三个月的总工作时间仅增长了0.4%

彭博经济学家伊莱扎.温格表示,就业数据突显出劳动力市场的弹性,但最近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使得趋势性结果黯然失色。不过,更重要薪资数据仍然相对强劲,支持持续的经济扩张。

彭博经济学家Luke Kawa认为,一些人可能会关注制造业的好消息,但总体而言,商品生产行业的就业增长正在放缓;服务业就业人数的年度百分比变化一直保持稳定,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商品价格一直在下降。

机构称,7月的数据标志着就业增长从2018年22.3万人/月的就业增长均值水平进一步放缓,经济学家称并不能确定这种势头的减弱是缘于企业对劳动力需求的下降,还是缘于合格劳动力的缺乏。尽管如此,就业增长仍保持在10万人/月的上方,这能够匹配就业适龄人口的增长。尽管失业率维持在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工资增长依然温和,为温和的通胀环境做出了贡献,这可能有助于美联储下月再次降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AveryShenfeld称,美联储在没有太多证据表明美国经济陷入严重困境的情况下降息,而且在看过7月份的就业数据后,情况依然如此;这些数据与要求美联储再降息一次的呼吁是一致的,因为美国实际上需要经济增长不超过2%,以避免劳动力市场过热。

美联储观察人士称,不确定7月非农数据否会改变美联储对9月份降息的看法;不确定这是否会改变美联储对9月份降息的看法,尽管这可能有助于鸽派再次降息的理由。

三个月平均增长14万是近两年来最慢的,这与经济增长放缓但依然稳健的情况相一致。没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过热,失业率稳定,劳动力参与率上升。这表明强劲的就业市场正在吸引更多的人参加工作,这是一件好事。

7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96.5%,加息概率3.5%。

具体来看,市场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25基点概率为96.5%,直接降息50基点概率为0。如果9月如期降息25基点,在10月会议上再次降息的概率为59.8%,如果10月没降息,在12月会议上再度降息的概率则为77.9%。

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个基点,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且8月1日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鲍威尔声称,此次降息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的鹰派立场感到困惑,目前市场焦点将放在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上,以评估美联储的未来行动。目前市场仍旧预测美联储将在年内完成三次降息,甚至可能在10月就提前完成。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