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都各项贷款余额达3.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0:0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8月2日电(记者袁波) 记者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获悉,今年以来,成都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截至6月末,成都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3.96万亿元,同比增长4.9%;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3.5万亿元,同比增长11.8%。

据介绍,成都金融机构积极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成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金融环境,尤其是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成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2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5929.7亿元。同时,成都金融机构积极让利企业,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上半年,成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37%,其中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47%,比上年同期低0.07个百分点。

此外,成都金融机构还主动从社会公众最关心的简化信贷办理环节来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如温江区18家商业银行信贷办理环节从年初平均4.2个简化为3.4个,信贷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8个工作日,推行信贷申请材料统一公告、一次告知和一次补齐制度,申贷资料平均减少1.9件,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