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余额达236.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0:0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8月2日电(记者袁波) 记者从8月2日在成都举行的产业金融•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活动上了解到,截至6月末,四川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向1600多户“成长型”“小巨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信338亿元,发放贷款余额236.6亿元。

为了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举措。2018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其中提出23条具体措施,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四川非常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和融资工作。今年1月,四川省政府出台的“5+1”产业金融体系建设意见等文件明确,将在经营发展和投融资中给予小微和民营企业同等待遇;开展产业金融精准对接,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有发展潜力的小微和民营企业;加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培育,计划到2021年底,四川省完成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不少于2万人(次),产融对接服务企业数不少于3万户(次);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今年将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1.68亿元,预计撬动银行为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35亿元。

中国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表示,人行成都分行也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定向运用监测,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