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400点 创八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8:1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尾盘,在岸人民币美元大幅收跌近400点报6.9416,创逾八个月新低,中间价则小跌58点至逾七个月新低。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200点,跌幅为0.29%。

全球汇市方面,避险日元兑美元周五升至五周高点,兑英镑则是创两年半高位,因市场避险情绪令避险货币日元受到了强力追捧。

交易员表示,今日中间价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这部分加重了市场看贬人民币情绪,离岸人民币风险逆转指标大幅飙升,也侧面反映了市场的情绪出现快速变化。不过从之前人民币表现看,估计人民币在6.95关口需要一些时间消化,等待合适的时机再选择方向。

交易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宣布将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消息,明显促进了市场避险情绪,人民币早盘大跌近480点后激发客盘逢高结汇需求,汇价跌幅有所收窄。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特朗普再加关税威胁激发市场风险情绪,但美元兑人民币汇价涨幅还是低于其此前预期,因为日内市场出现了一些结汇盘。因此下周一中间价点位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华视点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就美方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发表谈话,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投资者在过去两周更加看空部分亚洲货币,并削减了其他亚洲货币的多仓,因市场对全球主要央行和亚洲央行可能进一步采取宽松举措普遍持谨慎态度。人民币、韩元、新加坡元的空仓增加,而印尼卢比和泰铢多仓减少。

对13名分析师的这一调查在周三美联储决定降息前结束。市场之前已基本消化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海通宏观认为,美联储重新开启降息,且年内仍有进一步降息预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但国内货币政策主要还是依据国内情况而定,当前我国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处在利率走廊下限附近,仍将维持合理充裕,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不大,未来货币政策的重点非直接降息,而是通过“利率并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引导银行贷款报价利率更加市场化、达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目的。

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韩会师表示,美联储降息不会对人民币起到明显的趋势性影响。从结售汇总体格局上看,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后市的总体情绪仍略微偏空,但并不严重,总体上看企业和民众的总体情绪较为稳定,机构投机是人民币短期波动的主要驱动力。在外部市场和政治环境仍然不甚稳定的情况下,即使美联储降息,市场也很难对人民币升值给予过高期望。预计在美联储降息的短期情绪波动之后,人民币仍将回归区间震荡。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