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非常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6: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目前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非常大,企业清楚如果英国脱欧结果前景恶化,他们现在的投资将陷入困境。因此,在脱欧前淡化挑战无济于事。

其中,汽车、食品、化工、交通等行业将受到“无协议脱欧”的影响最大。

卡尼还表示,在无协议脱欧的情景下,部分大型企业可能会面临经济上的问题。与2016年脱欧公投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无协议脱欧将对经济造成立竿见影的影响。总体而言,无协议脱欧将导致通货膨胀。

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接任特雷莎.梅成为新任英国首相时就曾表示,将在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也就是10月31日前解决协议问题,如若不然,则选择无协议脱欧。英镑因此受到打压,一路下跌。卡尼表示,英镑走低将帮助调整但将推高物价,但同时汇率将根据实际经济冲击进行调整。

对于无协议脱欧下的经济状况,卡尼称,在六周时间内重组经济十分困难。但会在无协议脱欧的情景下将会尽一切所能支持经济。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