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监管收紧将加剧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信用状况分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5:5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吴丛司)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对境外发债和信托贷款融资的监管收紧将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造成压力,并扩大开发商之间的信用状况差异。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杨昱颖表示:“我们预计流动性本就疲弱、信托贷款敞口大或经营规模小的开发商将承压,而信用实力和流动性更强的开发商可能会从实力较弱的同业手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杨昱颖指出,融资渠道受限也将促使开发商保持流动性并优先安排债务等其他负债的偿付而降低土地购置意愿。

穆迪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8.9% (以3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增幅较5月份的10.4%有所回落,主要是由销量下滑1.3%所致。

鉴于2018年的高基数、融资环境收紧以及政府持续出台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监管措施,穆迪预计下半年全国合约销售额增速将继续放缓。

同时,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再融资需求依然高企。截至2020年7月的未来12个月内将有约348亿美元的境内债券和191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到期或可回售。

穆迪指出,很多受评开发商在2019年初至今继续通过境内外债券市场融资。但是,一些B评级、财务实力较弱的小型开发商融资渠道较窄,因此将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风险。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