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两股东退出 广东地产商入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5:3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记者黄蕾) 总部位于大连的百年人寿近日股权架构发生改变。百年人寿近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了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其中两个股东选择退出、一个股东持股比例发生下降,受让这三笔股权交易的为广东一家地产开发商。

具体来看,大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乾豪坤实置业有限公司、大连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将所持有的百年人寿8亿股、2亿股、8000万股股权,转让给奥园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奥园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百年人寿10.8亿股,持股比例13.86%。大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乾豪坤实置业有限公司不再持有百年人寿股份,大连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百年人寿628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1.83%减至0.81%。

据公告介绍,奥园集团有限公司的住所设在广州。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批发贸易、互联网商品销售、酒店管理、餐饮管理等。

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告中承诺: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百年人寿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上述变更股东事项仍有待于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才能生效。(上海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