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增强 美元指数1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5: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贸易关系紧张推升市场避险需求,1日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显著走低,美元兑澳元显著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逐步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午后进一步走低,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4%,在汇市尾市收于98.3910。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

受此影响,当日市场避险需求大幅提升,日元兑美元升值约1.2%,美元兑瑞士法郎走软近0.4%,美元兑澳元升值超过0.5%。美元兑欧元英镑加元则维持窄幅波动。

美银美林1日表示,从一些指标看,当前的美联储是近15年来最为鸽派的,但数据看起来并不支持这种各派立场。美联储在谈论全球增长和贸易紧张,不过通胀问题应该是美联储当前立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8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5美元;1英镑兑换1.214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62美元;1澳元兑换0.680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839美元。

1美元兑换107.3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7日元;1美元兑换0.990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3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3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97加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