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美联储9月份大概率不会再降息 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仍将结构性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21:5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 2.00%-2.25%之间,并从8月1日起停止缩表。东北证券认为,美联储9月份大概率不会再降息,中国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宽松仍将是结构性的,并且可能强化。

东北证券表示,按照经验,美联储降息或者加息基于的主要指标是通胀和就业,同时会兼顾金融风险,也就是说核心是经济。美国经济今年有逐渐走弱的迹象,但走弱的速度并不快,美联储有启动降息的正当性,但经济本身并不支持迅速开启降息。外部环境变化引发特朗普频繁向鲍威尔施压构成美联储行动的新增主线。

东北证券认为,中美贸易谈判下一轮磋商将在9月,短期内风险不大。所以认为美联储9月份大概率不会再降息,12月是否会降息需视经济数据和谈判进展的实际情况而定。如果美国经济加速下滑或贸易谈判依然不顺利,则美联储12月可能会迫于压力再度降息。

东北证券指出,政治局会议的定调是“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强调房地产管控仍将趋严。目前来看,国内流动性并非总量问题,而是结构性问题。房地产等领域吸金效应仍强,制造业、民营经济等领域未能获得足够资金支持。再者,在美联储鹰派降息的背景下,其他经济体纷纷提前降息行动,反过来使得美元指数不会太弱,也会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压力,央行也不该加码总量宽松。易纲近期也表示,现在利率水平接近黄金水平。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较快地全面降息或降准不大可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调整并非不可能,但幅度也不会太大。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宽松仍将是结构性的,并且可能强化。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