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无协议并不比持续存在脱欧不确定性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20: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升级,随着脱欧的进行,英国金融环境有可能持续波动。无论英国脱欧采取何种形式,货币政策的反应都不会是自动的,利率可能朝两个方向发展。

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比预想的更大,事实可能会证明,保护主义比先前预期的更为普遍、持久以及有害。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返回至比5月更低的水平。

国内通胀压力增强,由于能源支出下降,通胀率料在未来几个月内低于目标水平0.5%。目前英国潜在经济增速低于潜力水平。全球贸易体系前景以及脱欧的显著不确定性使英国经济承压,预计英国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投资下降。

关于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认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脱欧的发展导致英国GDP增速比往常波动的更大;无协议脱欧后,英镑可能走弱;无协议脱欧情况下,通胀料上升,GDP增速料下降。

英国首相约翰逊很清楚他的政策就是达成脱欧协议。金融行业正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无协议脱欧将对供求造成瞬间的冲击。

卡尼称,不能简单地说,一旦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利率就会朝着一个方向走,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利率又会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如果剔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市场的利率预期与英国央行的预期大致相符。

无协议脱欧后,能采取的行动有限。财政刺激的可能性或为经济提供支撑,将在了解细节后根据需要调整预测。即使脱欧进展顺利,部分英国投资也不会再恢复。

无协议并不比持续存在脱欧不确定性好,不管英国希望如何脱欧,有一定的过渡期都是很可取的。

目前放松货币政策还未起作用,将在9月份财政部委员会重新集合后,发布英国央行对英国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的最新预测。

脱欧公投出现意料之外的结果后,市场运转良好。无协议脱欧后,英国央行不太可能需要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