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目前可将约30%比例糖尿病人群纳入适度承保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9: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斯文) 记者从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保险+大数据技术应用”方面,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寿险”)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运用大数据精算技术,推进服务能力的转型升级。

中国太保寿险党委副书记、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党委书记王光剑介绍,公司成立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形成“健康风险评分”、“失能人群精准预测”等三十余项分析模型与技术专利,从医保基金控费、扩大承保人群、创新增值服务、改善客户体验等方面推进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王光剑举例说,通常情况下,投保人群里的带病人群在现有的产品体系下是比较难以找到匹配而又合适的健康保险产品的,但中国太保寿险通过建立大数据模型,开发“健康风险评分”工具,细分慢性病人群风险程度,目前可做到将约30%比例的糖尿病人群纳入适度的承保范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