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在13省22市落地实施智能审核技术 覆盖近4000家医疗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9: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斯文) 记者从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推进“保险+”战略落地,全方位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太保寿险党委副书记、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党委书记王光剑指出,在“保险+管理式医疗”方面,中国太保寿险以控费为核心,打造系列管理式医疗技术,在社商合作中广泛应用。

王光剑表示,经过二十余年的持续探索与实践,公司积累了比较专业的管理能力,先后打造出早期的“江阴模式”和“晋江模式”等一系列广受赞誉的社商合作模式,并自主研发形成了智能审核、智能监控、智慧医保、DRGs解决方案等管理工具,在医保基金控费、筹资定价、风险预测等多个方面发挥良好作用。

据了解,中国太保寿险已在13省22市落地实施智能审核技术,覆盖近4000家医疗机构。王光剑表示:“通过数据的广泛实践和精准施策,仅在一个试点地区就减少不合理支出1.88亿元,追回违规医保费用500多万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