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现行货币政策立场是恰当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9: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银行利率维持在0.75%。该委员会还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公司债券购买和英国政府债券购买的存量。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制定的货币政策要达到2%的通胀目标,并在某种程度上帮助维持增长和就业。在2019年7月31日结束的会议上,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银行利率维持在0.75%。

自5月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活动依然疲软。这导致发达经济体的远期利率大幅下降,金融条件大幅下降,包括英国。英国退欧无望的可能性增加,进一步降低了英国利率,导致英镑汇率大幅贬值。

与退欧相关的事态发展,例如在之前的最后期限之前囤积股票,正使英国的数据变得不稳定。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0.5%之后,预计第二季度GDP将持平,略低于5月份的预期。从近期的波动来看,英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自2018年以来似乎有所放缓,低于潜在增长率,这既反映出退欧相关不确定性加剧对商业投资的影响,也反映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净贸易的影响。截至7月中旬,来自企业的证据表明,围绕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已变得更加根深蒂固。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年度工资增长相对强劲。消费者支出仍保持弹性。6月份CPI为2.0%,核心CPI为1.8%。

英国与欧盟最终贸易关系的一系列可能结果的平均值将平稳调整。在以当前资产价格为条件的核心预测中,潜在产出增长在短期内受到抑制,反映出英国退欧更根深蒂固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在预测的第一年,供应过剩的余量将持续存在。此后,预计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加速增长至强劲水平,反映出全球增长的逐步复苏和英国国内需求的强劲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投资增长的复苏推动的,不确定性随着英国退欧条件假设的消失而消散。GDP的加速导致显著的过度需求,潜在GDP的约1.75%预测期结束。在经历了近期的回落之后,预计CPI涨幅将超过2%的目标,因为过多的需求导致国内通胀压力加大。根据当前的资产价格,到三年预测期结束时,CPI涨幅将达到2.4%。

这些资产价格反映了市场参与者对不达成协议的英国退欧的可能性和后果的看法。假设英国退欧进程顺利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那么市场利率可能会上升,英镑汇率可能会升值。因此,如果预测更加一致,GDP增长和CPI通胀的路径就会有所降低。

有关欧盟退出性质的不确定性增加,意味着未来几年英国经济可能会走上多种多样的道路。合适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取决于英国退欧对需求、供应和汇率影响的平衡。对英国退欧的货币政策回应,无论采取何种形式,都不会是自动的,可能是双向的。在任何情况下,该委员会都会制定适当的货币政策,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这次会议上认为,现行的货币政策立场是恰当的。

假设英国顺利退欧,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中期内可能会出现大量的过剩需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委员会认为,以渐进的速度、在有限的范围内加息,将是将通胀可持续地恢复到2%目标的合适做法。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