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长期护理保险市场参与率超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9:4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斯文) 记者从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寿险”)在长期护理保险项目数、覆盖人群、业务规模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从数据上看,已覆盖全国11个省1700万人,享受待遇群众近27万人次,市场参与率超50%。

中国太保寿险党委副书记、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党委书记王光剑指出,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探索养老产业布局,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投资布局养老产业,满足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

据悉,2018年,中国太保正式发布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构建“保险+养老”生态圈。目前,首个CCRC养老社区项目——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已正式动工建设,首个旅居型乐养产品——大理养老社区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首个长三角地区养老社区项目——杭州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已成功摘地。此外,中国太保寿险在上海、南京、武汉、厦门等多个意向性项目也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王光剑介绍,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打造中西合璧的养老运营管理体系,与全球驰名的养老康复集团——法国欧葆庭公司合资成立运营管理公司,从“打基础、练内功、育团队、探模式”入手,建立“太保欧葆庭”养老照护体系,满足国际品质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养老服务需求,并通过打造“保险产品+养老社区+专业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提供可靠支撑,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打造整体解决方案。

王光剑认为,长期护理保险的起步时间不长,业界通过多个维度、多种方式,正在进一步的摸索和探索过程中。“通过包括太保寿险在内的诸多主体的不懈努力,打造更为成熟的长期护理保险的新模式,一定会得以实现。”王光剑表示。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