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7: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北京时间19:00 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实施十年以来首次降息,将主要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欧洲央行预计下个月也将采取类似行动。但英国国情和经济状况显然和美国欧洲不同,从经济状况来看,英国就业市场和通胀率远高于欧元区,英国未来两到三年的通胀率将略高于2%的目标,但英国利率却没有像美国那样大幅上升。

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谈判新的脱欧协议,并威胁如果欧盟拒绝,他将于10月31日将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预期使得英国央行可能不随大流,并打压本次决议的降息预期。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料8月维持利率0.75%不变,英国央行2019年将利率从目前的下调25个基点的几率为75%。与几个月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一些人还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

但外界将关注英国央行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上对英国经济目前低迷状况的评估,以及如果新任首相约翰逊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可能如何应对。

英国央行官员随着英国无序脱欧的风险上升,已减少了加息的措辞,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将降息纳入预期。但是,随着英镑下滑和工资增长走强可能加剧通胀,英国央行官员们可能面临两难境地。卡尼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货币政策决定后,预计将就权衡经济增长和物价发表讲话。

经济学家们几乎一致预测,英国央行将下调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其中约一半的经济学家预测,英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速将被下调。外界普遍预计,官员们还将上调通胀预期。

据CME英国央行观察显示,交易员预计英国央行于8月按兵不动的概率增至100%;目前英国央行本周四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较上周四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100%。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日内对英镑前景给出讨论,维持近期看跌的观点。眼下对价格是否持续反转当前跌势的触发难以预测,英国经济基本面近几个月仍大幅疲弱,二季度经济增长温和萎缩,英国央行已经释放信号表示很可能在之后8月会议上采取更为鸽派的基调。

高盛预计英国央行此次可能不会采取行动,在有进一步变化之前,将不会给出调整利率的信号。高盛还认为,本周做空英镑的风险回报相较而言可能不太有吸引力,但预计此后还有进一步的贬值空间.

荷兰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有鉴于英国增长动能放缓且前景面临重大风险,英国央行未来更倾向于放松政策。尽管倾向如此,英国的宽松政策却不如美国明确,英国央行料暂时保持“观望”模式。

一来,英国通胀已经处于2%的目标水平,近期薪资增速升至十一年来高位,通胀预期已经提升。二来,尽管英国央行已经加息过两次,但当前的0.75%利率仍处于宽松区间,远低于预期的中性利率水平。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瑞银:美联储不会开启降息周期

瑞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上的措辞显示,美联储目前已经完成了降息任务。他表明这次行动不意味着开启降息周期。若美联储重新将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按预期,它是不会选择降息的。数据指出经济可能会面临意外下行,这或将促使美联储重新思考本周发表的立场。但该行预计劳动力市场数据或将录得更为强劲的增长,所以数据暗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渣打:美联储降息或将带动全球央行转向宽松政策立场

渣打称,美联储降息或将带动全球央行转向宽松政策立场。美联储的鸽派转向也会导致美元逐步走弱,进而导致资金从美元流出,可能流向货币政策更加宽松的发达市场和经济发展较为稳定的新兴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美联储降息会增加全球市场的流动性,虽然不会直接影响A股市场表现,但全球范围内乐观的投资情绪和投资环境将有利于外资流入中国市场,有利于A股市场后续发展。此外,美元走弱也将利好新兴市场,有利于提振A股情绪。

中信证券明明:美联储将在年内继续降息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称,本次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但传出了一些偏“鹰”的信号,比如,鲍威尔认为本次降息是政策的中期调整,有两位票委投出了反对票等。这些信号主要是为了缓和市场的担忧。该团队认为,这些偏“鹰”信号是暂时的,随着海外调整政策、美国总统施加压力、外部不确定性增多都将使得美联储在年内继续降息。

富国银行: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至2020年

英国央行在6月会议上继续表现出收紧政策的倾向,但实施宽松政策取决于英国最终平稳脱欧,而这种可能性越来越低。英国的通胀高于欧洲大陆,且英国央行上一份政策声明提到“单位薪资增长仍与目标保持一致”。总体而言,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利率不变,直至英国脱欧进程解决,再于2020年收紧政策。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兑美元短期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澳洲国民银行表示,美联储决议之后,澳元兑美元下跌其实对于澳储行而言并没有太大压力,因为澳储行到9月对澳元兑美元的预期是0.68水平。而短期来看,随着亚洲市场纷纷对美联储的降息决议作出反应,该货币对将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