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倾向于有协议脱欧 但如有必要可以无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Rishi Sunak)周四表示,英国希望与欧盟就脱欧达成协议,但必须坚定实现脱欧,倾向于有协议脱欧,但必要的话,可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如有必要,我们可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坚决离开,”苏纳克说,“新任首相约翰逊的立场是,仍然非常愿意与欧盟达成协议,我们随时准备在他们意识到目前的协议无法通过议会时进行讨论。”

苏纳克表示,议会需要就尊重脱欧公投还是阻止公投作出决定。

苏纳克称,正在大力推进脱欧准备工作,希望确保小型企业为10月31日脱欧做好准备。

另外,苏纳克表示,英国政府将在秋季晚些时候的支出审查和财政活动中详细介绍英国政府的支出计划,许多无协议脱欧支出将无论如何都不可避免。

苏纳克还指出,英国就业形势十分强劲,英国经济具有弹性,经济增速高于许多欧盟国家。

当被问及目前英镑走势时,苏纳克表示,不适合对此置评。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