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是政策中段调整 并不是宽松周期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4: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处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鲍威尔还称,不要设想美联储不会再次加息。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维持良好。降息旨在提振通胀向目标水平发展,降息可以促使通胀更快回归2%目标水平。上半年经济以健康的步伐增长。薪资在增长,尤其是低薪工作。全球经济增长疲弱、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令美联储担忧。

六月就业增长强劲,数据信号强劲。二季度GDP增长接近预期。自6月份以来,美联储看到了积极和消极两方面的发展。海外经济增长令人失望,其它央行正在采取或正在考虑宽松政策。持续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下滑。全球通缩压力仍然存在。FOMC将采取适度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表示,今年不断增加的政策支持帮助经济处于正轨,降息是经济周期中期的调整。全球经济疲弱,制造业对美国造成了风险。降息是为了在风险中维持有利的经济前景。

在更多的宽松政策下经济表现符合预期,需要从年初开始观察FOMC的行动。近几周的美国经济显示出弹性。问题是下行风险和通胀下滑。将监管贸易不确定性和通胀的发展。

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紧张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降息有保险和风险管理考虑。美联储并非在批评贸易政策,这不是美联储的工作。

鲍威尔指出,经济表现显示货币政策正在奏效。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贸易是美联储必须评估的因素。美联储没有听到企业将高利率视为障碍的说法。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比美联储的预期要高。目前的降息决定不意味着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是合适的。没有理由说经济扩张不能持续下去。经济发展非常均衡。从来不考虑政治因素。

不会采取政策在证明美联储的独立性,停止缩表进程是一致性的问题。金融稳定性风险不是维持利率的理由。总体金融稳定的脆弱性是温和的。杠杆化的商业部门可能会加剧经济低迷。

鲍威尔声称,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贸易紧张和关税对经济最大的影响是通过企业信心渠道表现的,FOMC在制定最佳政策方面是完全统一的。不要设想美联储不会再次加息,必要时美联储将大胆运用所有的工具。美联储已经在本周的会议上讨论了框架综述,今天政策调整的原因已经充分说明了。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