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2008年底来首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2: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符合市场预期。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一度大幅冲高近30点后逐步回落,现报98.21,非美货币则集体受挫,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均短线跌约50点,英镑兑美元再度下破1.22关口。

联储公告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一直疲软。

关于通胀,美联储公告指出: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美联储公告称,鉴于全球形势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其最大就业目标和对称的2%通胀目标而言,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一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形势的读数。

投票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约翰-威廉姆斯(24.86,-0.16,-0.64%)、米歇尔-鲍曼、布雷纳德、詹姆斯-布拉德、克拉里达、查尔斯-埃文斯、兰德尔-夸尔斯等。

投反对票者为埃斯特-乔治和埃里克-罗森格伦,二者希望此次维持原利率范围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午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经济数据面,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报告称,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5.6万,创三个月新高,预期15万,前值10.2万。

ADP私营就业数据一向被视为非农数据的重要前瞻指标。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期7月非农新增16.2万,失业率3.7%%,平均薪资增速环比增长0.2%。

以下为美联储公告全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回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一直疲软。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根据其法定职责,该委员会寻求促进最大限度的就业和价格稳定。鉴于全球形势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委员会考虑未来路径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它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意义的信息将作为适当的维持扩张,与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接近对称的2%目标。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相对于其最大就业目标和对称的2%通胀目标而言,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这一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形势的读数。

委员会将于八月完成减持系统公开市场户口内证券的工作,较先前预期提早两个月。

投票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主席杰罗姆.h.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副主席约翰.c.威廉姆斯;米歇尔.w.鲍曼;布雷纳德;詹姆斯.布拉德;克拉里达理查德.h.;查尔斯.l.埃文斯;还有Randal k。Quarles。

投反对票的是埃斯特l乔治(Esther L. George)和埃里克s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他们在这次会议上更倾向于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