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签出首单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 为2.54万头生猪提供风险保障254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1: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斯文) 30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浙江省龙游县签出了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首单,为2.54万头生猪提供了猪饲料成本风险保障金额2540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猪饲料成本指数发布以来的全国首单。

据了解,猪饲料成本指数由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与浙商期货历时三年共同开发,并于去年3月向大连商品交易所申请定制,同年11月在其官方网站上线发布。该指数创新应用农产品(000061)“保险+期货”理念,为养猪企业、饲料企业提供了育肥猪饲料原料玉米、豆粕的成本管理工具。为此,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于7月12日在杭州发布了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

据中国太保30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2亿元人民币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6%左右;预计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为113亿元人民币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38%左右。

中国太保表示,2019年中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手续费税收政策变化(非经常性损益)以及投资收益增加(主营业务)等影响。其中,非经常性损益是由于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于2019年5月颁布的《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对2018年度汇算清缴影响,金额约为48亿元人民币。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