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初见成效 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年中净利润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1: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斯文) 29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19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188.86亿元到人民币 221.71亿元,同比增加约115%到135%。

中国人寿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具体来说,一方面,自2018年底以来,中国人寿在既定战略资产配置策略安排下,及时布局,主动操作,叠加2019年上半年境内股票市场大幅上涨影响,中国人寿公开市场权益类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另一方面,公司得益于执行《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人民币51.54亿元,相应减少报告期所得税费用。

此外,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新华保险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04.38亿元,同比增约80%。

专家认为,退税和减税是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利润大增的重要原因,所得税抵扣利好如预期兑现。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