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签出首单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0: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高改芳) 7月30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浙江省龙游县签出了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首单,为2.54万头生猪提供了猪饲料成本风险保障金额2540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猪饲料成本指数发布以来的全国首单。

猪饲料成本指数由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与浙商期货历时三年共同开发,并于去年3月向大连商品交易所申请定制,同年11月在其官方网站上线发布。该指数创新应用农产品“保险+期货”理念,为养猪企业、饲料企业提供了育肥猪饲料原料玉米、豆粕的成本管理工具。为此,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于7月12日在杭州发布了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方案中,猪饲料成本指数作为一个重要的养殖险类试点项目,受到了众多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的关注。中国太保产险与浙商期货共同努力,以浙江省龙游县一家养猪企业为服务对象,申报了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并获成功备案。此单保险期限四个月,采用美式看涨期权对冲,采用点价方式每个月为一批次生猪进行结算。目前,首批次已起保生效,风险保障金额635万元。

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分散项目之一,7月31日,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与银河期货公司共同实施的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项目也在湛江市顺利签单落地,雷州地区某养殖大户的1万头生猪获得了814万元的饲料成本上涨风险保障。(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