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中美双方将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国7月制造业PMI49.7%;国开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8:51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中美双方将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国7月制造业PMI为49.7%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国办: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

国资委:推进“双百企业”综合性改革将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操作指引

乘联会: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增4.9%

国开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查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录得1.6%

【国内资讯】

7月30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上海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要求,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 双方将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 。通知要求,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2019年底前实现全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高值医用耗材销售价格按采购价格执行。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媒体通气会中表示,国资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就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问题,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文件或操作指引,引导和支持“双百企业”加快推进综合性改革。

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制造业PMI 实现了4月份以来首现回升,行业景气面有所扩大。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发布的6月汽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达176.6万台,同比增长4.9%,相对于今年1-5月累计下滑11.9%的增速大幅改善,也是时隔12个月后的首次同比正增长。同时,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环比增长11.6%,为2000年以来历年6月环比最大增幅。

广西将不断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计划到2025年重点建设9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750亿元,并将利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将东盟自贸区的投资贸易便利化从政府层面推进到企业层面,服务自贸区的升级发展。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少平说,上海证监局积极支持上海科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发展。他介绍,在上海证监局备案的上海科创企业家数总计149家,其中31家明确申报科创板,集中在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21家已通过辅导验收。他认为,目前,上海科创企业仍有巨大潜力。

央行在7月份累计开展了5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于7月23日开展了三季度TMLF操作2977亿元,于7月12日、7月23日分别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7月26日开展了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因当月有17605亿元资金到期,7月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4528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表示,经济运行的压力制约了金融机构信用风险偏好的改善,6月信贷投放已不及预期。而7月信贷季节性回落因素在半年时间节点后通常会尤为明显,预计7月新增信贷1.2万亿左右。

上交所官网显示,瑞松科技、卓易科技、聚辰股份、优刻得、神工股份等5家公司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

深交所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在中小企业板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

7月份券商短融发行额创逾4年新高,当月银行间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15只,面值总额为410亿元。

外汇局披露,截至7月31日,累计批准QFII额度1085.76亿美元,QDII额度1039.83亿美元,RQFII额度6812.22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个基点报6.8841,结束3连贬,7月累计调贬94个基点。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钢铁PMI为47.9%,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综合来看,虽然有限产政策的影响,但钢市仍存在一定的供过于求,钢市呈现趋缓走势。

据上海黄金交易所31日消息,黄金国际板指定仓库工行深圳仓库7月31日启动。据悉,深圳仓库是深圳海关批准设立的深圳地区唯一黄金专用型保税库。由中国工商银行配合筹建并运营管理。金库容量约200吨。

截至7月29日中国港口(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988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56万吨,环比下降0.56%。近期国产精粉由于其性价比优势不断受到钢厂青睐,但考虑到铁矿石价格已达高位且后续需求受限产因素影响或出现放缓,国产矿价格短期将继续高位企稳。

香港金管局称,截至6月30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41370亿港元,较2019年5月底增加537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590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53亿港元。

【海外资讯】

法国外贸银行30日发布的中国在岸债券监测季度报告认为,中国在岸债券市场有望企稳。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中国在岸债券发行金额同比下降至9%,但净发行金额仍保持高位,表明企业通过债券市场成功筹集资金而并非单纯再融资。

受全球经济放缓和国内脱欧危机打击,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衡量中小企业乐观情绪的指标从4月的-12降至-28,这是自2016年英国公投退出欧盟之后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好于预期,澳储行8月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降低。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录得1.6%,前值1.3%,预期1.5%;第二季度CPI季率录得0.6%,前值0%,预期0.5%。

【企业资讯】

7月31日凌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核“)披露招股意向书等多份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广核”,证券代码为“003816”。中国广核计划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这将是今年A股企业IPO募资额的最高记录。

通达股份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4.56%;净利润5583.99万元,同比增长321.97%。

明德生物公告,持股7.77%的股东上海祺嘉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00%。

天翔环境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6.58亿-6.53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5亿-4.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27亿元。

兖州煤业公告,7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兖矿集团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兖矿香港公司增持公司H股97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1.97%。

上港集团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1.99亿元,同比减少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3亿元,同比增加29.14%。

环旭电子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下降0.67%。

中国国旅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79亿元,同比增长70.87%。

【晚间关注】

20:15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0:30加拿大5月GDP月率

21:45美国7月芝加哥PMI

22:30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美国至7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