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失业率持平 二季度GDP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7: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7.5%,较上一个月数据持平。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1.1%,好于预期1%,但较此前的1.2%略有回落。7月CPI年率初值为1.1%,较6月下降0.2个百分点。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速减半,7月通胀大幅放缓,尽管失业率降至11年以来最低,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回到了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疲软状态。通胀放缓或进一步增强市场预期,即欧洲央行将在9月会议上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欧元区经历过2008年欧债危机的沉重打击。从2014年开始,欧元区虽然从危机中复苏,但整体仍陷入低迷。近期欧元区数据表明,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没有像政策制定者所希望的那样改善。

上一交易日,欧元区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退欧、贸易争端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表现疲软,经济信心降至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法国经济增长提供的支持也不及预期。

目前,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感受到了经济放缓。瑞典经济在第二季度出人意料地萎缩,而受贸易局势的拖累;德国GDP今年也可能大幅放缓;30日,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二季度法国GDP同比仅增长0.2%。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前景正变得“越来越糟”。预计德拉吉将在9月份放松货币政策。企业景气指数在7月份显著下降,达到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