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低开低走跌0.67% 科创板23股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5: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31日全线低开,随后以地产股为首的上证50权重集体大跌,指数一路震荡走低,个股跌多涨少。科创板个股相对活跃,25只科创板个股有23股上涨,沃尔德涨超14%。截至收盘,沪指报2932.51点,日跌0.67%,月度下跌1.56%;深证成指报9326.61点,日跌0.77%,月度上涨1.62%;创业板指报1570.39点,日跌0.62%,月度上涨3.9%。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化工新材料、通讯设备、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食品加工制造、基础化学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冷链物流、医药电商、芬太尼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氢氟酸、氟化工、水泥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发布7月政治局会议点评称,总体来看,会议对于“六稳”的总基调没有变化,宏观政策更强化结构性功能,更注重解决融资获得性问题。未来经济增长不会再依靠房地产刺激,而将以消费、制造业为核心动力,配合以基建补短板。预计下半年消费、制造业投资增速将回稳,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继续提升,房地产投资、消费增速将下降,进出口仍然承压,经济增速较二季度相比有望企稳。

源达投顾称,7月31日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月线级别看,上证指数本月开启调整节奏,破位5月及20月均线支撑。从均线形态角度来看,当前5日均线走平,后市或面临方向选择,上证指数当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多空胶着僵持状态显现。从量能角度来看,成交量再现低位运行态势,缩量调整格局显现,暂时不必过分恐慌,可观察量能进一步表现,若持续无放量,行情在此位置附近震荡研磨的概率较大。

消息面上

统计局: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同比增长7.9%

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数据称,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近5.6万家企业调查,2019年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55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9%,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7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5528亿元

7月31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据统计,7月份央行累计开展5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6977亿元MLF操作,同期共有10700亿元逆回购到期、6905亿元MLF到期,实现净回笼5528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净投放。

河南证监局:推动辖区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融资常态化路演

河南证监局31日消息,为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优秀科技型企业与天使投资人、VC、PE、上市公司等之间的投融资对接,河南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动河南省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活动。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