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期货持续助力云南勐腊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5:1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马爽) 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携勐腊县人民政府、人保财险等多方继2017年后再次签署“橡胶期货价格保险+期货”惠农产业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勐腊县政府、胶农代表、保险公司及各期货公司及子公司代表等80余人的见证下,顺利举办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惠民扶贫项目第二阶段签约仪式。

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和工业原料,云南是我国天然橡胶主产区,天然橡胶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5%以上。近年来天然橡胶价格一度大幅度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胶农的生产积极性。天然橡胶价格风险管理已成为保障橡胶有效供给、稳定和增加胶农收入的重要关注点。为更好地保障当地胶农利益,方正中期期货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特有的风险管理专长,连续三年在云南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2019年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方正中期期货为勐腊县当地保障的2000吨橡胶价格保险已顺利出单,覆盖勐腊县天然橡胶种植面积约5.3万亩,开割面积约4万亩,惠及橡胶种植户达227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近580户。

方正中期期货已连续三年通过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的备案,累计为勐腊县提供了约6000吨天然橡胶的风险管理服务。未来,方正中期期货将持续支农助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优势,从专业的风险管理角度,服务三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