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回升 8月澳储行降息概率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0: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好于预期,澳储行8月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降低。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录得1.6%,前值1.3%,预期1.5%;第二季度CPI季率录得0.6%,前值0%,预期0.5%。

(图:澳大利亚CPI年率)

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拉升至0.6893,刷新日内高位,此前该货币对录得连续八个交易日走低。

image.png

市场分析称,由于此次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数据好于预期,澳元兑美元一扫颓势,从六周以来的低点反弹向上。而核心通胀数据向好,也使得市场不得不提高下周澳储行不会降息的预期。

澳储行对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仍维持乐观情绪,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料巩固澳储行的预期。但澳洲联邦银行表示,由于潜在通胀低迷,失业率和完全就业率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澳储行降息的步伐仍不会停止,可能会在11月降息。

澳储行6月、7月连续降息两次至1.0%,并表示,“如有需要”将会把进一步降息纳入考虑范围。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