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英国中小型制造商乐观情绪跌至三年以来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9: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全球经济放缓和国内脱欧危机打击,7月英国中小型制造商的乐观情绪跌至2016年7月以来低点,尽管消费者仍然相对乐观。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衡量中小企业乐观情绪的指标从4月的-12降至-28,这是自2016年英国公投退出欧盟之后的最低水平。

市场研究公司GfK观测的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意外升至-11,好于预期,但大致与今年的范围一致。

总体而言,这两个数据与其他数据相吻合,这些数据表明英国企业对前景持悲观态度,但消费者则相对乐观。

这两项调查是在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7月23日赢得英国首相竞选之前进行的,约翰逊承诺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CBI经济学家Alpesh Paleja说,“随着订单减少,产量停滞不前,新首相必须恢复信心,并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制造商的政策。”

CBI表示,公司对未来一年出口订单的乐观情绪录得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而国内订单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内以2013年4月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GfK的调查则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个人财务状况表示乐观,这得益于薪资以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上升。

“自公投以来,消费者受英国退欧的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小。然而,未来几个月到10月31日之前的时间段将测试这种信心的强度。”GfK执行官Joe Staton表示。

英国零售商协会另外一项调查显示,英国7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下降0.1%。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