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3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8: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美元指数周二在窄幅区间内徘徊,美联储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市场将关注FOMC的举措是一次性降息,还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瑞士信贷驻纽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Shahab Jalinoos表示,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等待美联储会议,预计这将是下一个推动整体市场走势的因素。欧元兑美元周二持稳于上周触及的26个月低点1.1102上方,美联储降息可能延续欧元普跌的趋势。

英镑是周二外汇市场波动最大的货币,一度跌至28个月新低1.2121,因市场愈发担心,英国可能会在10月31日没有达成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Jalinoos表示,“显然在英国,英镑走势受国内政局发展驱动,最重要的是,新任首相约翰逊可能不希望同欧洲领导人见面,除非他们改变立场。”

金价周二持稳,COMEX黄金期货8月合约上涨0.7%,收报每盎司1429.70美元。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和会议声明比预期更鸽派,金价可能会触及多年高点。

油价周二上涨约2%,至两周高点,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6%,收报每桶64.72美元;WTI原油期货上涨1.18%,收报每桶58.05美元。能源投资管理公司Tortoise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rian Kessens称,原油价格走高的部分原因是预期本周将出现库存缩减,以及霍尔木兹海峡的紧张局势仍在升级。

美国股市周二下挫,因企业业绩状况喜忧参半,且市场对贸易形势担忧。道琼斯指数收跌23.33点,跌幅0.09%,报27221.3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79点,跌幅0.26%,报3020.9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9.71点,跌幅0.24%,报8293.33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科技股领跌。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能否达成脱欧协议取决于欧盟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10月31日离开欧盟就能结束目前商业上的所有不稳定现象。他还表示,能否达成脱欧协议取决于欧盟,为无协议脱欧准备得越为充分,出现困难的概率就越小。如果欧盟不愿妥协,英国就必须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负利率 下调2019财年经济增速预期

日本央行在最新政策会议上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并下调了2019财年通胀和GDP预期。该央行表示,经济和物价风险趋于下行,至少在2020年春季之前维持超低的利率,若有需要,将不会犹豫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第三高

美国公布的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35.7,明显高于6月的121.5,录得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第三高。谘商会高级主管Lynn Franco称,“消费者对当前和未来的商业及劳动力市场状况持乐观态度。此外他们对财务前景预期也有所改善。”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再创新低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2.70,低于6月的103.3,为近三年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信心明显下降。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更加谨慎,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

美国6月PCE数据暗示经济增长放缓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升1.4%,预期升1.5%,前值升1.5%;环比升0.1%,预期升0.1%,前值升0.2%,显示经济增长放缓,通胀温和。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减少

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02.4万桶至4.43亿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5.8万桶/日至660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15:55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及失业人数

17:00 欧元区6月失业率及7月CPI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