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维持观望 美元指数30日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5: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30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议息会议结束前维持观望态度,30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涨跌不一,总体维持窄幅波动,美元指数在盘中强势震荡,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微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8.0562。

瑞士信贷银行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 Shahab Jalinoos表示,市场在31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会议结束前进入停滞,新的货币政策预计将是市场的下一个总体驱动力量。

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继续令英镑显著走低。当日早间,英镑兑美元一度降至1.212:1的近28个月低点,英镑兑美元贬值约0.4%。

Shahab Jalinoos认为,清楚的是,英镑的走软是由于英国政治形势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在欧盟领导人改变主意之前,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可能不会与他们进行会面。英国的这一强硬立场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

由于日本央行在29日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总体维持观望态度,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买入债券来维持-0.1%的短期利率,30日日元兑美元走高约0.2%。

美银美林30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有强烈的预期,但今年外汇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外汇市场这一问题传达的信息是G10国家货币政策将不会起作用,原因在于近年来货币政策负担过重已经使其几乎不再有效,甚至在有些情况下产生有害作用。各国央行政策在相互抵消,结果是没有实现通胀目标和弹药的减少。

美银美林认为,尽管G10国家的经济增长和通胀今年低于预期,但没有必要去恐慌,经济衰退的风险依然较低。鉴于货币政策已经较为宽松,财政政策有一些宽松的空间,但需要有选择性。应对经济放缓,国内与国际政策在多个方面需要进行协调,缺少协调的货币政策带来诸多问题,负面效应正在累积。央行通胀目标机制以及主要央行严格的通胀目标实施机制是原因之一,通胀目标需要重新研究。

美银美林表示,当前环境下,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前景使混杂的,但看多澳元兑美元走势,看空美元兑挪威克朗走势,外汇市场过低的波动性在长期看是不可持续的。

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在31日将降息25个基点,并指向更多的降息以实现持续的增长,美联储的沟通环节将会进一步强化债券和外汇市场的鸽派预期,美联储将会通过在7月份停止其量化紧缩措施来强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如果美联储等到9月份才停止量化紧缩措施,对市场而言这将是一个鹰派的吃惊。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5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46美元;1英镑兑换1.216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23美元;1澳元兑换0.687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01美元。

1美元兑换108.6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80日元;1美元兑换0.990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1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5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62加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