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英国央行料保持“观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3: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荷兰银行分析师表示,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且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部分鹰派委员近期发表了鸽派言论。

预计本周四,英国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有鉴于英国增长动能放缓且前景面临重大风险,英国央行未来更倾向于放松政策。尽管倾向如此,英国的宽松政策却不如美国明确,英国央行料暂时保持“观望”模式。

一来,英国通胀已经处于2%的目标水平,近期薪资增速升至十一年来高位,通胀预期已经提升。二来,尽管英国央行已经加息过两次,但当前的0.75%利率仍处于宽松区间,远低于预期的中性利率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