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降至三年多来最低水平 经济前景黯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22: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最新数据显示,陷入困境的欧元区短期内不会得到缓解,经济信心降至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法国经济增长提供的支持也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行业高管对生产和订单感到担忧,而服务业经理对未来需求变得更加悲观。在法国,尽管总统马克龙实施了减税政策,但由于消费支出减弱,经济增长放缓。

对于已经在欧元区多个地区救火的政策制定者来说,这些数据无疑又是一个打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警告称,前景正变得“越来越糟”。预计德拉基将在9月份放松货币政策。企业景气指数在7月份显著下降,达到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瑞典经济在第二季度出人意料地萎缩,日本的工业生产在6月份大幅下降。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在美联储周三降息之前采取观望态度。

对于欧元区来说,经济景气指数和法国数据可能只是惨淡一周的开始。预计数据将显示该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一半至0.2%。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出现收缩。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